close

常常在加拿大的超巿裡看到大片的豬排,一直沒有買來作,因為怕吃起來會口感不好、咬不動,但是想想總得試一試,才知道豬排究竟是何等滋味,所以買了一盒六片,隨即趕緊上網查查加拿大人如何料理豬排,從炸的、燉的、烤的,各種作法都有,後來我選了一款最簡單的烤豬排來作。

材料:1大匙醬油、2大匙蔬菜油、1大匙梅林醬、1小匙檸檬汁、2大匙糖、2大匙蕃茄醬、6片豬排

作法:

1.將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攝氏175度)。

2.在碗裡將所有的材料(除了豬排外)混合均勻。

3.在烤盤上,擺好豬排,以一半份量的醬汁,均勻塗在在每片豬排上,放入烤箱烤。

4.烤約30分鐘後,取出將豬排翻面,再抺上另一半份量的醬汁,再繼續放入烤箱烤約30分鐘。待豬排熟了,或以溫度計測豬排內的溫度達到145度華氏(63度攝氏)即可。


誠如食譜上所說,這樣烤出來的豬排一點兒都不會老,而且我覺得吃起來還有鮮嫩多汁的感覺,而且烤一個小時,果然恰到好處。室友小袁是最怕吃我的實驗料理,想不到吃了這豬排也讚譽有佳,說是像餐廳的味道。

 

我把原來的食譜有稍微作了修正,在醬汁的部份,我用了兩倍的份量,因為以上述的份量,真的是不太夠;另外,我也把豬排先用這個醬汁醃過,大約是吃過午餐後便醃,到作晚餐時拿出來烤,豬排挺夠味的而且不會太鹹,今晚我配了一杯智利紅酒,真是相得益彰,人間美味,這樣就超滿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