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朝天椒夠辣嗎?墨西哥的jalapeño是最辣的辣椒的嗎?想不到今晚嚐了一款用鬼辣椒(Ghost Pepper)作出來的雞翅,才領悟到原來辣可以是可以如此痛徹心扉,撼人心弦,朝天椒、jalapeño根本不是它的對手。

 


今晚和兒子的朋友們,一起去學校的PUB享愛雞翅半價的優惠,和朋友三人一起點了五磅的雞翅,每一磅可以任選一種口味,在好奇心的趨使下,我要求點Braveheart口味的雞翅。

 

我是第一個品嚐這個辣味雞翅的,才吃到第二口,便開始情不自禁地掉下眼淚,我跟這幫子年輕人說,這真的有夠辣,辣味可以貫徹心窩直達胃底,這麼一形容,大家便很好奇,再加上我的眼珠子裡閃爍著淚珠子,遂引起大家的好奇心,便紛紛拿了一隻品嚐。

 

兒子和一個朋友各吃了第一口之後便作罷了,忙著喝冷飲消辣;第三個年輕人一吃連忙向服務生討水喝,他說鼻子暢通的程度比吃芥末醬還要有用;第四個人一吃熱汗直冒;第五個一吃,雖然大呼過癮與痛快但是他的鼻子開始變紅,嘴唇也開始紅腫起來。連忙問服務生這究竟是什麼材料作出來的,服務生說:鬼辣椒(Ghost Pepper)。




飽餐後回家,在好奇心趨使之下,我趕忙上網查查這鬼辣椒的來歴,根據維基百科上的資料,這玩意兒在2007年曾榮獲世界最辣的辣椒美譽,2012年才把這寶座讓給了另一種新培育的辣椒品種叫作“特立尼達蠍子壯漢”。

 

維基百科稱這種鬼辣椒為斷魂椒,又稱「印度鬼椒」,原名是Bhot Jolokia,盛産於印度東北部阿薩姆邦的一種辣椒,實驗最高辣度為1,041,427 SHU(史高維爾指標),這樣的辣度幾乎是我們中華料理用的朝天椒或者雞心椒的4倍, 因此斷魂椒在現實生活中更多是用于軍事領域,是催淚彈的重要原料之一,如此可以想像它有多麼厲害了。

 

這真是個過癮的夜晚,冒著天寒地凍去吃了個超級無敵辣的雞翅,有幸嚐到如此特殊口味的雞翅,應該是永生難忘、刻骨銘心,但也只要有這麼一次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