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好友Winny從美國三個月進修回來,看起來神清氣爽,不僅英文進步,連酒量都進步不少,問起原因,乃是因為她的home-stay的媽媽每次晚餐吃飯都要佐以紅酒,而且home-ma會作菜,Winny也常常露一兩手絕活,作為飲食文化交流。Winny說從我這裡學了一道好菜,她的home-ma超級喜歡,所以Winny就只得常常作給她吃。我不禁好奇,究竟是哪一道好料理?Winny說:就是「青椒鮪魚沙拉」。這麼簡單的料理,居然可以為Winny搏得國際友誼,可謂小兵立大功。不過這道菜也不是我發明的,而是我向西班牙好友Tata學來的。

 

多年前在西班牙時,有次到Tata家喝下午茶,她煮了牛奶巧克力,又準備了一盤硬土司上塗了很多的沙拉,吃起來味道實在很好,一問之下才知道是青椒拌鮪魚。作法是將青椒剁碎,將青椒的汁擰乾,再加入一瓶鮪魚罐頭,灑上鹽巴、粗的黑胡椒粉,最後擠進適量的美乃滋,攪拌均勻後,即成為青椒鮪魚沙拉。將這個沙拉塗在土司切片或小餅乾上,就是一道很棒的前菜或者是下午茶良伴。

 

正好在超市看到有這款小小片的硬土司,用這個來作沙拉的好處是不怕時間久了會變得太軟,如果是用一般蘇打餅乾的話,就最好現作現吃,否則一下子餅乾就會不脆,口感也就變得不好了。如果買不到這種烤過的硬土司,也可以用白土司切成四小塊來作。

 

這個料理我作過很多次,每次都會被朋友問怎麼作,很多人都還吃不出青椒的味道,所以不論是味道或者是顏色,都還蠻討喜的。Tata用的是油漬鮪魚罐頭,我則改良成為非油漬,至於美乃滋我就選用light的口味,吃起來味道還是一樣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