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象中自己在加拿大的時間作過不少雞翅料理,年輕人們也都喜歡雞翅,特別是附近的一家Pub,每到週二雞翅都是半價優待,所以大家偶而便要去光顧一下。兒子最近去超市因為特價,買回來一大盒的三節翅,便宜果然是要付出代價,因為我幾乎花了一個小時,細心地將雞翅上的毛,一根根拔下來,真是標準地用老媽子的時間換取金錢。將三節翅分成二個部份,小雞腿的部份拿來作炸醬燒雞腿,另外的二節,就利用週日電價較為便宜,來試一個簡易的新配方烤雞翅。

 

材料:2斤雞翅(1200公克)、1小匙辣椒粉、1大匙紅甜椒粉、1大匙蒜粉、1小匙奧瑞崗、1小匙百里香、1小匙洋蔥粉、1小匙鹽、1/4小匙白胡椒粉、1/4小匙現磨黑胡椒粉、1/8杯蔬菜油

 

作法:

1. 將雞翅洗淨擦乾。

2. 在食物調理機理,將所有的調味料充份混合(除了油之外),然後再將油徐徐入調理機裡一起攪拌,直到成為濃稠的醬。

3. 在大碗中,把醬均勻地抺在雞翅上。蓋上膠膜放入冰箱,醃一晚。

4. 烤箱用攝氏190度(華氏約375度)預熱。 5. 把雞翅放入烤箱烤約1小時,直到雞翅全熟而且外皮焦脆即可享用。



這樣作出來的雞翅,可以搭配藍紋起司醬( Blue Cheese Dipping Sauce )一起吃,我怕一屋子的中國孩子們不喜歡吃起司,所以就省略作起司醬。我覺得作法超級簡單,我也沒有使用食物調理機,只是先將所有的調味料混合均勻,再倒入油一起攪均,最放入雞翅均勻地抺上,因為趕時間,所以我也沒有醃到一晚,只是將鹽的份量稍微增加了一點點。 我特別用一個架子將雞翅擺在架子上,為了讓它可以更酥脆些。

先將雞肉烤約半小時,檢查一下,再翻個面,繼續再烤個20分鐘,看起來就已經熟了,但為了讓皮更脆一些,所以我再將雞皮面朝上,又稍微烤了5分鐘。雞翅的味道很好,只是這便宜的雞翅是老母雞的雞翅,所以經過烤製後,口感就特別的有靭性,但無傷它的好滋味,大夥們慢慢啃,還是很享受這道雞翅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