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回來,看見兒子們買了幾隻大雞腿放在冰箱的冷藏室,如果不趕緊處理,我擔心會不新鮮了。所以匆匆上網查了一個很簡單的食譜,需要的作料很少,而且最主要吸引我的是,烤出來的雞腿皮會脆脆的。心動不如馬上行動,立刻動手來作。

 

材料:4隻大雞腿、1/2杯醬油、1小匙蒜粉、1小匙鹽、1小匙蒔蘿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到攝氏190度(華氏約375度)。

2. 在烤盤中鋪上一層鋁箔紙(以利事後清洗)。

3. 將雞腿上多餘的肥油剔除。

4. 小心打開雞皮與雞肉相連的地方,在雞皮裡層塗上醬油。並在裡層灑上蒜粉、鹽巴、和蒔蘿。

5. 把雞腿放在烤盤上,雞皮面朝上,在雞腿的兩面都刷上醬油,同樣也灑上蒜粉、鹽巴、和蒔蘿。

6. 直接放入烤箱烤,烤約一個小時,再將溫度提高至攝氏205度(華氏400度)再烤15分鐘。可用溫度計測量雞肉最厚的部份,如果達到攝氏74度(華氏165度)即表示全熟了。

7. 取出雞腿再靜置5分鐘後,即可上桌享用。



以上寫的調味料份量,是原來參考網路食譜的,是網友提供的。但是我自己在作時,卻覺得這樣一點也不會入味,我的雞腿是先用醬油醃了一夜,所以在鹽巴的部份,我就放少許在皮和肉之間,至於其他香料,我就加了一倍使用,味道很棒。其實就算沒有蒔蘿,不妨改用中式的五香粉來作,效果也是不差的。

另外,我還特別用了一個架子在烤盤上,因為在烤到40分鐘左右時,我有將雞腿拿出來翻面,雞皮有架子架著,就不會因為浸泡在烤出來的油裡變軟。按照原來的作法,是沒有翻面,所以就不需要用架子了。烤好的雞腿看起來油亮亮的,熱熱地吃,皮真的很香酥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