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假日在新竹的午餐居然是一位難求,今天中午時分要在新竹市區用餐,跑了幾個餐廳,都因為沒有事先訂位,所以都吃不成,我們開著車子從十二點便開始找餐廳,因為不願意在現場排隊等候,所以沿路開著開著問了好幾家餐廳,最後在一點半又回到原點:Ti Amo義大利烤餐廳,客人剛好用餐完畢走了,所以我們得以如願以償。

 

因為大家都處在非常饑餓的狀態,所以點了好幾個開胃菜和主菜,服務員說我們點太多了,建議我們吃不夠時再加點,我們只好從善如流,於是有道開胃菜便成了我們的遺珠之憾。為了彌補這小小的缺失,今晚我憑著菜單上的介紹,加上個人小小的想像力,完成了這道焗烤肉醬蕃茄,全家人吃了之後都給我一個「讚」。

材料:2顆大的牛蕃茄、250義大利蕃茄麵醬、100豬絞肉、100切碎的洋蔥、1瓣蒜頭切碎、義大利香料少許、焗烤起司適量

 

作法:

1.炒鍋中放少許水,下洋蔥略炒,再加入絞肉和切碎的蒜頭,一起炒到絞肉變熟。隨即倒入義大利蕃茄麵醬、肉和義大利香料一起燉煮,大約再煮5分鐘即可熄火。

2.將蕃茄切約0.5公分的厚片,擺在烤盤上,先在蕃茄上面鋪上一層上述煮熟的肉醬。

3.在肉醬上再鋪上一層起司,再放入烤箱烤,烤到起司熔化且有點成為金黃色,即可上桌享用了。

上桌的烤蕃茄可以吃原味,或者在起司上面再淋上少許紅酒醋,兩者吃法口味相差甚多,都值得嚐試。因為絞肉帶有脂肪所以我沒有用油炒,故意用了少量的水將洋蔥煮一下,再放絞肉以減少油份攝取,雖然沒有用油炒洋蔥,但是味道也不致於太差。

 

濕潤可口的蕃茄,加上肉醬和起司濃濃的香味,在口中酸甜和濃香的滋味散發開來,我得趁記憶鮮明,趕緊把這道菜的作法記載下來,作為以後宴客時的前菜,而且可以事先準備好,客人來時才進烤箱烤,如此一來又多了道熱呼呼的前菜,我也來給自己一個「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