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Jason帶我到台北的一家居酒屋吃飯,這家居酒屋以家庭式料理聞名,不僅料理是樸實的家常菜,連服務人員都可以算是媽媽級的人物,待客都很親切,令人有種在家裡吃飯的味道。重點是,我在這家店吃到一個非常簡單的料理,但又非常好吃,令我印象深郂,那就是舉蒟蒻佐味噌醬,沒有繁複的料理手法,只是簡單的蒟蒻汆燙後,淋上味噌醬,擺盤時將每片蒟蒻用竹籤串起來像聖誕樹一樣,不僅好吃而且非常好看。於是我在家裡,也來個東施效顰,試作一番。

 

材料:2塊市售蒟蒻、100公克味噌、1小匙砂糖、50cc味霖、30cc水、30cc柴魚醬油、2大匙芝麻醬

 

做法:

1.將蒟蒻洗淨切片,用開水汆燙熟。

2.將水、味霖與砂糖一起放入鍋中煮開。入加味噌加以調和。再加入柴魚醬油繼續攪拌。慢慢地少許少許倒入芝麻醬以避免過於濃稠。

3.將蒟蒻擺盤,再淋上上述作好的味噌醬即可上桌了。

 

我沒有用竹籤,因為我覺得自家人要吃,用了太多竹籤會有點不環保,但是與餐廳不同的是,我用了二種不同顏色的蒟蒻,利用蒟蒻顏色來擺盤,看來也頗有趣味性,將兩者作一番比較,我的也不會太難看吧!這真的是道簡單、樸實又健康的好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