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道絕對會在宴客時,引來好奇和驚嘆的開胃菜,因為不僅漂亮而且充滿了趣味興,問題是要花一些功夫和很細心地製作,否則就容易前功盡棄,一不小心自己就要吃掉不少NG的產品。

材料:小蕃茄、奶油起司(cream cheese)、罐頭鯷魚、黑橄欖

作法:

1.將黑橄欖切碎,拌入鯷魚和奶油起司,充份攪拌均勻,成為鯷魚起司醬,要注意黑橄欖和鯷魚都很鹹,所以量不要放太多。

2.將小蕃茄的蒂頭部份切開,挖出蕃茄裡的籽和肉(可作為其它料理使用,所以不要丟掉),讓蕃茄變空空的。

3.把鯷魚起司醬填入空蕃茄中,蓋上它原來的蒂頭,即可上桌了。

原來的食譜是沒有教人怎麼讓每一顆蕃茄站好,也沒有提及如何把蕃茄挖空。經過我的揣摩和實驗,我是在蕃茄要站立的那一端,稍微切一小片皮下來,如此蕃茄便可以乖乖站好。至於挖空蕃茄,我發現不論是用叉子或者湯匙都很容易弄破,所以我用剪刀去剪,效果還不錯。

我沒有特別標示材料量,是因為蕃茄大小不一,所以要使用的量,要視作幾個蕃茄和個人口味可以隨興調整。其實自己也可以變換很多花樣,有一次我就用了鮪魚罐頭和美乃滋,效果也很不錯,所以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