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早點介紹這道簡單好吃的鮪魚捲,因為實在很適合這幾天的跨年假期,萬一想要搞個小小的派對,或者招待幾個好友來場下午茶,這道鮪魚捲可以事先準備好,而且相當美觀,保證端上桌時,可以引起一陣驚嘆。

材料:2顆蛋、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100公克奶油乳酪(cream cheese)1罐鮪魚罐頭、2片火腿、鋁箔紙

作法:

1.將蛋加鹽和白胡椒粉打均,用小的平底鍋,每個蛋煎成1個蛋餅的形狀,總共可以煎成2個。

2.剪下鋁箔紙,將蛋皮鋪在上面,在蛋皮上放火腿片,不要讓火腿超出蛋餅,在火腿上再塗上奶油乳酪,再鋪上瀝乾的鮪鮪罐頭,將蛋餅捲起來,就像在捲壽司一樣,最後一定要將兩端捲緊。如此重覆再作第二捲。

3.作好的鮪魚捲放入冰箱中,至少要2~3個小時,要吃的時候才取出切成厚捲,再撕開鋁箔紙擺盤即可。

第一次看到這個食譜,覺得很難沒有把握可以成功,所以先試作了一捲,想不到比想像中的簡單很多,最主要的是煎蛋皮的功力,所幸拜一支小小的不沾鍋的平底鍋,讓我煎起來的蛋皮厚薄大小的都適中;此外,除了用鋁箔紙來捲,我也試著用膠膜來捲,結果發現用鋁箔紙來捲,要切的時候會比較容易切;而且我是用鋸齒狀的麵包刀來切,更加得心應手。

所以在最近宴請朋友的開胃菜裡,我都作了這道鮪魚捲,還應家裡小朋友的要求,又作了幾次,甚至還作變化版的捲,不一定要捲鮪魚,有時候我捲小黃瓜、甜紅椒等都可以。很討喜的一道開胃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