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有一小瓶的楓糖,苦無用處,但是看了這個食譜之後,趕快拿出來利用,想不到在今年的第一次薄酒萊趴裡便大受好評,一次作了四條紅蘿蔔的份量,想不到吃到清潔溜溜。後來又作了一次宴請老友們,一樣廣受好評。趁今年薄酒萊還在適飲期,趕快寫出來和大家分享,不妨試試看。

材料:450公克紅蘿蔔去皮切成1.5公分厚的圓片、2大匙無鹽奶油、1/4杯楓糖漿、1/3杯柳橙汁、1/2匙柳橙皮、少許肉桂粉

作法:

1.在一個大的平底鍋,放入奶油加熱,直到奶油融化。在鍋裡加入切好的紅蘿蔔,大約炒3~4分鐘。

2.倒入楓糖漿,再煮1分鐘後,倒入柳橙汁,蓋上鍋蓋,煮約3分鐘,或直到紅蘿蔔熟了。

3.打開鍋蓋,轉到中火拌炒紅蘿蔔,讓水份可以蒸發掉即可熄火。

4.上桌前灑上肉桂粉和柳橙皮裝飾和增加香氣。

根據我的經驗,奶油的用量可以比較少一點,一來是不會太膩,二來也是比較健康;至於柳橙汁的用量,我卻是用了一整顆柳橙,我喜歡果香濃厚一點,所以在最後的步驟要收乾時,不妨將火調大一點,比較快將水份收乾。灑上柳橙皮的動作千萬不可少,因為不僅會比較好看,而且會吃到清淡的果香,只是取柳橙皮時,要小心不要取到白肉的部份,只要取外皮薄薄的一層就好。

朋友說這道菜和今年的薄酒萊超配的,酸味的酒配上帶甜味的料理,相得益彰。對我而言,我覺得很方便,因為這是道可以先作起來放著的前菜,大大降低了客人上門時的手忙腳亂。給自己按一個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