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不了幾天便是聖誕節了,讓我想起了兩前年西班牙好友Augusto還在台灣時,我們在家裡為他一起過聖誕節,免得他離鄉背井太想念家人,那一次他還穿起了圍裙為我們一大夥人作了不少好吃的西班牙菜。其中一道便是這道蘋果豬排,他說在他家,每次聖誕節聚會時,家人都會為家裡的小朋友作這道料理,不僅作法簡單,而且相當受到大家的歡迎。

今天天氣變冷氣溫驟降,我想來盤帶著濃濃奶香的豬排,應該也是不錯的,還可以在美食中懷念遠方的朋友。

Lomo a la manzana

材料:4塊里肌肉排, 1匙奶油, 2顆蘋果, 3匙鮮奶油, 適量的塩

作法:

1.      將里肌肉排洗淨去除肥油部份, 兩面略灑塩

2.      在平底鍋中放入奶油,將里肌肉排煎熟,取出備用

3.      將蘋果去核切片,放入剛才的平底鍋中,當蘋果煎到差不多略為變色,加入鮮奶油。

4.      充份攪拌,快要煮開時,加入里肌肉排略煮,趁熱上桌。

 今晚我選用的是豬「腰內肉」,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又更嫩了些。純粹用鮮奶油作出來的豬排會較稠,如果不想要那麼稠的朋友,我想可以加點鮮奶去綜合。配著白飯吃,奶香中帶著蘋果的甜味,不愧是一道容易又老少咸宜的好菜。

 

101年1月2日補充說明:

近日我又再作了一次蘋果肉排,因為有朋友覺得之前肉排作出來的顏色好像加了咖哩,其實是沒有加咖哩,但顏色會變得有點黃色,是因為油煎了豬排再加煎蘋果後,加入純白的鮮奶油,鮮奶油和煎肉的油混合在一起,顏色會變得稍黃,而蘋果煎過之後,顏色也會變得較深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