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幫媽媽宴請旗袍會的好友們,在蔬菜上的搭配我也是費了些心思,如果是弄得太普通,就不能跟我的一桌異國相匹配了,所以我還是特別挑了個有點洋味的青菜來作,結果效果還不錯。

材料:1顆白椰菜切成小朵花、1/4杯松子、150公克培根切小片、5瓣蒜頭切片、2小匙乾奧瑞岡香料、1~2小匙乾辣椒片、鹽和黑胡椒適量、檸檬汁適量

作法:

1.把大鍋子裝滿水燒開後,將白花椰菜汆燙到熟後,瀝乾備用。

2.在煮花椰菜的同時,如果用的是生松子,可以利用這個時候將松子以乾鍋略炒至金黃色變熟,但小心不要燒焦。

3.在熱鍋中下培根,以中火炒到有點變脆,將培根取出備用。再放入蒜片略炒至香氣出來,加入燙過的花椰菜、松子、培根、奧瑞根和辣椒片。充份地拌炒至味道均勻,大約炒3~4分鐘。

4.熄火,以鹽和胡椒調味,最後擠上一點檸檬汁即可趁熱上桌了。

其實這道料理的手法和中菜中的快炒沒什麼太大的差異,最主要的不同在於搭配的副食材,特別是松子和檸檬汁,讓整個菜的氣氛和口感都大大不同起來,但是幫媽媽宴客的那天,我並沒有使用松子,因為手頭上只有核桃,所以我將核桃壓碎加到菜裡,還是很有意思的一道菜,當天也是被吃得盤底朝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