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天氣突然轉暖,很適合吃點涼拌的料理。家裡正好有地瓜和酸黃瓜,所以在第一眼看到這個食譜時,我覺得這道菜還挺有創意的,想像那個酸黃瓜的酸甜滋味,結合地瓜的香甜味,應該就是有趣,而一中一西的組合,怎不令我躍躍欲試呢?

 

材料:600公克地瓜、6條小的酸黃瓜、4大匙酸黃瓜醬汁、2大匙橄欖油、1小匙鹽、1小匙黑胡椒

作法:

1.地瓜洗淨不用削皮,用電鍋將地瓜蒸熟。待涼時,連皮切成1公分大小的丁狀。

2.酸黃瓜碎備用。

3.將地瓜和酸黃瓜放在大碗中,將調味料充份混合後倒入大碗中,攪拌均勻即可。

我手頭上的酸黃瓜是片狀的,所以我就大約取了個量再作切碎,其實這道料理的口味可以適個人的嗜好調整,沒有太大的拘泥。或許這兩個食材的組合真的很新穎,所以我發現在品嚐過的人裡面,中年以上的人接受度較低,反而年輕的朋友們還挺捧場的。這道料理也沒有什麼太艱深的技巧,想嚐鮮的人不妨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