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帶了一票球友回家,要給這群味口不小的年輕人張羅晚餐,我想就以二段式有趣的異國風前菜再加上中式主食來搭配。前菜的部份有玉米脆片佐豆泥、青椒鮪魚醬配蘇打餅乾、法國蕃茄醬沾法國麵包,外加熱的瑞典風味烤馬鈴薯。主食的部份就簡單的一大鍋白飯,配上一大鍋蕃茄牛肉燴飯,和一鍋香菇紅燒雞。湯則是花枝丸煮胡瓜清湯。

 

年輕人的戰鬥力的確沒有話說,原本還想好好照一整桌的菜餚,結果上菜的速度來不及他們吃掉的速度,幸好我在準備烤馬鈴薯時還有拍照存證,否則會變成沒圖沒真相了。

 

材料:

3個馬鈴薯、1/2個洋蔥、一罐鯷魚罐頭、1杯鮮奶油、奶油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削皮切成粗絲,用水略為浸泡後,瀝乾備用。洋蔥切細絲。

2.      焗烤盤中,用水抹濕,再將瀝乾水份的馬鈴薯和洋蔥放入。

3.      將鯷魚油瀝乾弄碎,均勻灑在作法2上,再將奶油切成小丁灑上。

4.      為避免馬鈴薯未熟先烤焦,在上面包上鋁箔紙,用竹籤刺洞。

5.      放入加熱到攝氏200度的箱中30~40分鐘,或待馬鈴薯熟透,取下鋁箔紙,再稍微烤一下,使表面烤成金黃色即成。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作這道菜,有次Ezarra帶她的朋友到家裡來用餐,我知道客人中有二位是遠自瑞典來台灣交換留學,所以刻意照食譜作了這道菜,上菜時我並沒有說是什麼料理,可是來自瑞典的朋友吃了一口之後,驚呼連連地說:這就是我媽媽作的味道。一道簡單的料理,撫慰了異鄉的遊子,從此對這道烤馬鈴薯我也留下深刻的印象。

 

鯷魚罐頭和鮮奶油,在一般大超市都可以買到。這道料理非常簡單,馬鈴薯搭配上鯷魚的鹹香和鮮奶油的滑潤,焗烤成不可思議的美味,令人讚不絕口。這道馬鈴薯泥因為非常的營養,特別適合在冬天熱呼呼地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