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餐時間,媽又到我們家廚房看我在搞什麼,看到我在試作新菜,她說她就很佩服我怎麼這麼有好奇心,老是喜歡作新菜。因為住在南投的大姐寄來一些自家種的秋葵,讓我開始努力找有關秋葵的食譜,看到這則食譜時,真的沒辦法耶,便迫不及待地要來試作看看。

 

網路真的是很好的工具,原本不知道西班牙文秋葵怎麼說,先用英文的okra去查,查到是quingombó,但在南美洲有些國家又把它稱為bamiaquiabo,在阿根廷也可稱作chaucha turca,各式各樣的名字。這個植物原產自於非洲,不僅好吃、易烹調,且低膽固醇、低鈉,富含纖維、維他命A, C, K, B6, B1、鈣、鎂和鐵,可說是相當營養相當豐富的食物。

 

材料:4片培根、1顆小型洋蔥切碎、1斤秋葵洗淨去蒂切成1.5公分寬、4顆大型蕃茄去籽去皮切小丁、鹽和黑胡椒適量、紅辣椒片少許

 

作法:

1.在平底鍋中先將培根用中火煎,煎到培根出油且變脆為止,取出培根用廚房紙巾吸取培根多餘的油脂,切碎備用。

2.將切碎的洋蔥放入平底鍋中,用小火炒約10~15分鐘,或洋蔥變軟。加入切好的秋葵、蕃茄,並以鹽和黑胡椒、辣椒片少許,翻炒後,燜煮約15分鐘,直到秋葵和蕃茄都變軟為止。

3.將作好的秋葵裝到盤子裡,灑上脆脆的培根,便可以上桌了。

 

本來想偷懶地先將培根切碎之後再去煎,但是想到這樣可能要從平底鍋中取出時會很麻煩,所以還是按食譜的方式去作,要煎到變脆需要有點時間和耐心。倒是我的蕃茄沒有去皮,所以上桌時的賣相有點打折扣,如果是要宴客的話,還是花點時間先去皮才好。

 

逼出油的培根灑在蕃茄秋葵上,因為和蕃茄差不多都是一樣的顏色,所以不容易看出來,但是它脆脆的口感,為整道料理帶出畫龍點睛的效果;而洋蔥的甜味加上蕃茄些許的酸味,令人想要一口接一口,注意的是這道料理並不用加水去燜煮,因為洋蔥和蕃茄甚至秋葵本身都有湯汁,所以是道原汁原味的好料理。煮好後,我趕緊端去請媽媽鑑賞一下,她的評語是:「怎麼這麼好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