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起肉丸子作法千萬種,之前我也介紹過西班牙的、古巴的,上週在請Tate吃飯時,我找到一個很不錯的作法,就是用煮的而非油炸的,不油膩、很好吃,比起炸的作法健康多了。

材料:200公克牛絞肉、200公克豬絞肉、1.5大匙煮好的米飯、1/2顆洋蔥切碎、1瓣蒜頭、1顆蛋、1小匙奧瑞岡、1小匙黑胡椒、1小匙辣椒切碎、1顆蕃茄、鹽適量

煮丸子的高湯:1公升雞肉或牛肉高湯、2條墨西哥辣椒(jalapeño)、奧瑞岡

作法:

1.將所有作肉丸子的材料(除了蕃茄之外)都放入食物調理機,拌成均勻的泥狀,將手用水沾濕,把肉泥捏成小小的丸子。

2.將煮丸子的高湯煮開,將捏好的肉丸子放入高湯中,用小火煮約20分鐘。

3.起鍋時,趁熱上桌,在肉丸子上灑上切碎的蕃茄丁即可。

煮高湯用的奧瑞岡最好是用袋子裝起來,否則在煮完肉丸子上桌前,要把它撈除,免得口感不佳。強烈建議敢吃辣的人,一定要加些辣椒,我雖然買不到墨西哥最有名的辣椒jalapeño,但是也可以使用我們的朝天椒來相比擬,我在煮高湯時,怕家中小朋友不敢吃太辣,所以只用了一條普通辣椒,還不敢切開,後來我在介紹這道菜是需要有辣味時,因為煮得不夠辣,請大家自行加辣椒,加了辣椒後,大家都說讚,更有滋味。

這道料理吃完會很有飽足感,而且重覆加熱也都不減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