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設計這次宴請TateAngel的菜單,著實讓我傷腦筋,因為二年前曾夥同老哥和大嫂去他們家「嗨」了一翻,受人盛情款待在先,且TateAngel因為開了酒鋪賣各式好酒,所以不僅喝遍稀世珍釀,也吃過不少好料理,要回請他們來家裡作客,豈能是隨隨便便草草了事呢?更何況這場約訂,已經拖了二年了,更要慎重其事。

我想出奇致勝的方式,就是要以有故事性的料理,或者是很特別的食材或口味,因此定調在泛拉丁料理,我把這次聚會的主題定為「拉丁料理漫嚐趴」,菜色涵蓋了幾個中南美洲的國家和西班牙。但是中南美洲的料理,有不少的主食材是重覆的,所以在構思時,還要儘量避免,因此菜單改了又改,再加上我喜歡試作新菜,用力地翻了家中不少的食譜,也參考不少網路資訊,終於在請客的前兩天晚上,完成這頗具挑戰性的菜色設計,發出我的菜單如下:

l   開胃菜

驚奇椰棗 (西班牙, Dátil de sorpresa)

藜麥沙拉 (阿根廷, Ensalada de quinua)

地瓜佐大蒜醬 (古巴, Batata con mojo)

茄子醬佐脆餅 (西班牙, Crema de berenjena con tostado)

玉米糕 (巴拉圭, Chipa Guasú)

蒜香蝦子(秘魯, Camarones al mojo de ajo)

肉丸子 (墨西哥, Albóndigas Mexicana)

l   主菜

乾煎肉佐沙拉和玉米餅 (尼加拉瓜Chancho con essalada y tortilla)

醉雞 (智利, Pollo boracho)

l  

蔬菜牛肉湯 (巴拉圭Soyo)

l   甜點

榲桲果凍佐起司(阿根廷, Dulce de membrillo con queso)

其中只有三道菜是以前作過的,其餘的都是新嘗試的菜色,每道菜上桌時,都還要作料理解說,Tate帶來三瓶西班牙酒來搭菜,讓這頓飯吃得更有滋味,一場拉丁晚宴吃了近四個小時才依依不捨結束,應該有賓主盡歡。

改天有機會再來介紹這些料理怎麼作,讓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在家裡作作不同風味的異國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