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過這個從尼加拉瓜買回來的食譜之後,我便常常唸著有朝一日要來試作,看看尼加拉瓜人吃的豬腳究竟是什麼滋味,但之所以沒有立刻採取行動的原因,是沒有把握這樣的食材和配方作出來的豬腳,是否可以迎合家人的口味,萬一失敗,那豈不是耗費了昂貴的食材,變成很浪費的事情。

要作豬腳料理的心願,就這樣一直擺著,一直到上個週末,正好媽媽託朋友買了豬腳回來。我一看豬腳的大小,不禁又開始嘟嚷著想要試作豬腳,媽媽斬釘截鐵地說拿去作吧,否則已經聽妳唸好久了。於是終於有了這篇豬腳食譜和完成圖可以和大家分享。

材料:3斤豬腳切塊、1大匙香菜切碎、3大顆蕃茄去皮打碎、1顆洋蔥切碎、1小匙豆蔻粉、1/2小匙奧瑞岡、2瓣蒜頭切碎、小茴香粉少許、1/2杯酸橙汁、1/2大匙酸橙汁、1/2小匙紅椒粉(paprika)、油、水

作法:

1.將豬腳用1/2杯酸橙汁、鹽和足夠的水洗淨。

2.在大鍋中放1瓣切碎的蒜頭、鹽和奧瑞岡和足夠的水量,將豬腳煮約2~2.5小時,取出置涼。

3.在另外一鍋子,塗少許油加熱,放入煮過的豬腳、洋蔥、香菜、豆蔻粉充份拌炒後,加入打碎的蕃茄汁、1瓣切碎的蒜頭、小茴香粉、紅椒粉、3杯剛剛煮豬腳的高湯,用大火一起煮滾後,再轉小火略燉,加入1/2大匙酸橙汁,用鹽調味後,即可上桌。

第一回合煮豬腳的湯,在冷卻之後,湯上面浮現了厚厚的一層油脂,大概將豬腳的油煮了不少出來。而豬腳的味道,完全顛覆了大家傳統的想像,最後連豬腳的湯都很好喝。在原來的食譜中步驟3有加入切丁的佛手瓜一起煮,煮到瓜爛了豬腳也入味,便可起鍋,只因為台灣的佛手瓜在市場上不是常常都買得到,所以我就省略了。在許多尼加拉瓜的食譜,都有用到佛手瓜,因為這是當地很普遍的食材之一。

我在作這道菜時,香料的用量都較原來的食譜多些,效果很好,就算在最後還加了些酸橙汁,吃起來也不會覺得很突兀。一向重視養生的媽媽,聽了我的作法和食材,再加上嚐了豬腳的味道之後,破天荒地吃了兩大塊豬腳,最主要的原因便是不油膩而且很清爽,她肯定地說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