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Tina和我聯絡要帶小朋友來家裡,順便要在家裡吃午餐,我特別問了有沒有想吃什麼,她指明要吃魚,而且還說她吃什麼喝奶的小娃娃就會跟著吃到什麼。我想吃一般的紅燒魚或乾煎魚也沒有什麼趣味,於是翻箱倒櫃找了不少食譜,希望在這天氣冷的時候,來給她一碗溫暖又營養均衡的湯品,我想這道蕃茄蔬菜泥鮮魚湯應該正是首選。

材料:1公斤魚肉、12顆中型蕃茄、4瓣蒜頭、2條紅蘿蔔、1枝西洋芹、1枝大蒜苗、1顆青椒、1/2條法國麵包烤脆切片、1小匙醬油、水、橄欖油、鹽、巴西利、1顆辣椒

作法:

1.魚高湯:將魚放入水裡加入巴西利一起煮,煮約20鐘,將魚湯保留,把魚肉剔除骨頭。

2.蔬菜泥:在果汁機中,將紅蘿蔔、西洋芹、大蒜苗和青椒,加橄欖油和鹽一起打,打好的蔬菜泥,放到平底鍋中,不要加油,用中火炒,炒到蔬菜泥熟了即可。

3.蕃茄醬:在炒鍋中放點油,炒香整顆蒜頭和辣椒,放入茄丁的蕃茄一起炒,炒到變軟後,攪拌成泥。

4.在湯鍋中,放入蔬菜泥、蕃茄醬、法國麵包、醬油和魚高湯,一起煮滾,加鹽巴調味後,以小火再煮20分鐘。

5.最後加入魚肉和巴西利,即可起鍋。

乍看這個食譜,的確是有些繁瑣,要分成三個部份來處理食材,媽媽聽到作法,也是猛搖頭,但是吃到那美好的味道,再加上搏得客人的讚美時,一切就變得很值得。

我沒有使用辣椒,在魚高湯的作法,我是買了魚骨煮高湯,魚骨純粹只為了熬高湯,怕有刺危險所以並不食用,在步驟4時,我另外再放無骨、無刺的魚排去煮,既有魚湯的鮮美,也不致於因為剔骨不小心造成意外。

這是一道相當濃味的湯品,很適合在寒冷的天氣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