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新聞說最近高麗菜生產過盛,我們家也開始努力吃高麗菜,清汆燙好吃、炒蒜頭好吃、煮火鍋也好吃,基本上高麗菜在我們家的餐桌一向都挺受歡迎的。為了增加樂趣吃得更有變化,我挑了一個歐式的高麗菜肉捲來作,雖然多花了點時間,但品嚐到那味道時,感覺可真不錯,費時費力都值得了。

 

材料:8片大片高麗菜葉、250公克牛絞肉、1個洋蔥、2片培根切成條狀、1小條紅蘿蔔切片、1個雞蛋、1/3杯麵包粉、3杯高湯、1片月桂葉、1/2大匙麵粉、1/2大匙奶油、鹽適量

 

作法:

1.將高麗菜葉用熱水略為汆燙使其變軟。

2.洋蔥切成兩半,一半切成細末要與絞肉一起拌,另一半切成細絲作為熬湯用。

3.將牛絞肉和洋蔥末、蛋、麵包粉、鹽攪拌均勻,分成八等份。

4.將高麗菜攤平,放上牛肉饀,再仔細將高麗菜捲起來包好。

5.在平底鍋內先擺好洋蔥絲、培根片,再小心排上高麗菜捲,捲口朝下,最上層再覆蓋上紅蘿蔔片,加入高湯、鹽、月桂葉以大火煮開後,再改以小火慢燉一小時左右。

 

6.煮好後的高麗菜肉捲、培根、紅蘿蔔片取,在剩餘的湯汁中加入麵粉、奶油、少許鹽,一起煮開,注意麵粉不要有顆粒,作成醬汁淋在菜捲上。

 

我沒有使用牛絞肉而是用較瘦的豬絞肉,真的需要小火慢燉,高麗菜才會變得很軟,加入培根一起煮湯,湯的味道變得很鮮美,再加上有高麗菜的甜味,真是好喝到不行,原來這道菜應該作為主菜,所以最後是要將湯汁略為收乾且變濃稠的醬汁,但我捨不得這麼好喝湯變不見,於是我把這個料理,當成湯品來食用,除了飽足的肉與菜之外,我還喝了鮮甜的菜肉湯。

 

原本以為要將高麗菜大片地取下來會很困難,但只要小心一點作,還是可以很成功,萬一沒有取下一整片大片的高麗菜也沒有關係,像我就把兩片葉子鋪在一起使用來包絞肉,再小心放入鍋中,經過長時間的燉煮,還是很好入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