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作料理時,我常常會將材料裡的調味料按我個人口味酌量減少,因為我不喜歡太甜或者太鹹的重口味,但是今天我決定試一次食譜上的標準配方,於是慎重地拿出我的量杯和量匙,看看作出來會是什麼滋味。

材料:6隻棒棒雞腿、1/2杯水、1/3杯蕃茄醬、1/3杯白醋、1/4杯紅糖、4小匙奶油、2小匙鹽、2小匙午斯特醬(Worcestershire Sauce)、2小匙芥末粉、2小匙紅辣椒粉

作法:

1. 將烤箱預熱到攝氏200度(華氏400度)。將雞腿擺在烤盤上。

2. 把所有的材料在碗中混合攪拌均勻後,淋在雞腿上。再用鋁箔紙將烤盤蓋起來。

3. 雞腿放入烤箱烤,烤約30分鐘時取出翻面,再繼續烤約30分鐘,直到雞腿全熟即可。

因為網路上有些讀者反應不要加水,我自己在讀完食譜後,也是覺得可以不用加水,以免醬汁變得太稀了,所以終究還是沒有完全照著原食譜去作。雞腿一出爐,兒子一吃,很驚訝地說難得這麼如此「外國味」,因為是餐桌上難得出現的很甜、很鹹的重口味。所以如果不喜歡口味太重,還是可以自行酙酌調味。這個醬汁也可以用來取代市售的烤肉醬, 甚至可以加點蒜末,或者用楓糖取代一半的糖,時間不夠、不想用烤的或者家裡沒有烤箱的,也可直接用鍋子煎煮,時間會縮短一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