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是加拿大烤肉的季節,可以看到在家家戶戶的庭院都有人擺出烤肉爐,連我們家也不例外,酷愛烤肉的兒子早早便把烤肉爐從車庫中拖到庭院待命,隨時可以烤肉。通常我們家烤牛肉時,都愛烤原味,牛肉夠新鮮的話,烤好要吃的時候再隨個人喜好沾上適量的鹽和黑胡椒。如果是烤羊排,則會用室友的陝北秘製粉(鹽+孜然粉+辣椒粉)來沾烤好的羊排。



但是對於烤雞,我倒是都會先醃一下,醃的調味料種類很多,之前已經分享了很多款烤雞的方式。現在又提供研可以一款萬用百搭的烤肉粉,用來烤雞、烤魚、烤豬排都還不錯吃,我是將所有的調味料在瓶子中混合備妥,隨時要用的時候再適量取出,非常方便。

材料:3大匙紅甜椒粉、1大匙紅糖、2小匙蒜粉、2小匙孜然粉、1小匙鹽、1小匙奧瑞岡、1小匙洋蔥粉、1小匙黑胡椒、1/2小匙芥末粉、1/4小匙辣椒粉

作法: 將所有的調味在瓶子中混合均勻即可,放在密封容器中可以放到3個月之久。

今天我拿來作烤雞腿,直接把烤肉粉放在塑膠袋中,再把粉平均地抺在雞皮上,另外雞皮與肉之間我也翻開來抹上烤肉粉。塗抺之後至少放置15分鐘或者放隔夜,讓雞肉醃入味,即可進行烤雞了。 因為家裡的烤肉專家外出工作了,所以沒有人會用烤肉爐,所以我只好使用烤箱來烤雞肉,攝氏175度每面烤約25分鐘,烤雞時滿室生香。果然吃起來香料味十足,真的很好吃,兒子一口氣吃了4隻棒棒腿,非常捧場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