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令人想要吃些輕淡的料理,最好也少在廚房裡大炒大炸的,免得火氣上升。所以我自己很喜歡清爽的沙拉(不是那種一大堆美乃滋或千島醬的),再加上西班牙的沙拉裡常常使用初榨橄欖油,不需要經過高溫烹調,健康較有保障,所以也就讓我樂此不疲,特別是在每天三十幾度高溫的夏天裡,還有什麼比吃一道清爽料理還快樂的事呢?

處理雞肉:1.5杯雞高湯、1.5杯水、1塊去骨切片雞胸肉、1/2匙橄欖油、鹽

材料:處理過的水煮雞胸肉、1.5大匙雞高湯、1.5大匙Dijon芥末醬、1大匙橄欖油、1/2杯切碎的西芹、1/4杯去皮切丁的蘋果、1大匙酸豆、鹽和黑胡椒適量

作法:

1.使用處理雞肉的材料,在鍋中將水和雞高湯一起用大火煮開,將雞胸肉抺橄欖油和鹽略醃,當高湯煮開時,將雞胸肉一片片擺入高湯中,轉小火,讓高湯保持小滾狀態,隨後蓋上蓋子,煮 10分鐘,確認雞肉已煮熟,熄火。取出雞胸肉,置涼後,拆成適口之大小塊狀。

2.在碗裡,將放入1.5大匙雞高湯、芥末醬、橄欖油一起攪拌均勻,作為沙拉醬汁。在大的沙拉碗中,擺入雞肉、西芹、蘋果、酸豆,淋上醬汁後,充份拌均,冰涼後即可食用。

有次和朋友的聚餐裡我作了這道料理,大家問我是什麼芥末醬?在哪裡可以買得到?這個芥末醬在大一點的超市裡皆有賣,但不是用來吃生魚片或者是熱狗的黃色芥末,而是有黃色有籽的芥末醬,就叫Dijon,其實不難買到。這道料理好不好吃,我不知道耶,因為上菜後,沒有兩三下就已盤底朝天了,只好改天再為自己作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