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去超市,發現櫛瓜的價格還算便宜,大概是夏天到了,應該是櫛瓜盛產的季節要來臨了,於是挑了幾條買回家。好像有好長一段時間不曾買櫛瓜,因為小兒子對櫛瓜有成見,他認為我嗜食櫛瓜,所以三天兩頭地作櫛瓜料理,其實我只是因為以前在台灣吃櫛瓜實在太貴了,所以到了加拿大看到較便宜的櫛瓜便欣喜若狂,忍不住多買了幾次回來作料理,但也不至於天天吃櫛瓜。

 

材料: 兩條櫛瓜、2瓣蒜頭切碎、1顆蕃茄去籽切碎、1/2杯切碎的洋菇、1/2茶匙乾蘿勒、1/2茶匙乾奧瑞崗、1/4茶匙乾辣椒碎片、2大匙橄欖油、3/4杯帕爾瑪森起司、2小匙新鮮蘿勒切碎

 

作法:

1.烤箱預熱到攝氏205度(華氏400度) 將櫛瓜橫切,取出饢肉和籽,作成船型容器。

2.將取出的饢肉和籽切碎後,放入碗中,在碗裡加入蒜末、蕃茄、洋菇、乾蘿勒、乾奧瑞崗、乾辣椒末、橄欖油和1/2杯帕爾瑪森起司。

3.將上述調好的料填回挖空的櫛瓜裡,放在烤盤上,用鋁箔紙蓋上,放入烤箱。 烤約25分鐘,或直到櫛瓜變軟。

4. 取出再灑上剩下的起司後,再烤約5分鐘或直到起司融化了。上桌前灑上切碎的蘿勒作為裝飾與增添香氣。 

 

烤好的櫛瓜香氣四溢,大兒子說聞起來像是批薩的味道,我盛了一條給他試吃,二三口便被他吃光了。看得在一旁的小兒子也忍不住要求試試看,於是我也給了他一條,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吃櫛瓜,再加上真的很好吃,他也二話不說地吃光。按原來食譜的份量,那些調好要鑲櫛瓜的料是用不完的,於是我將它留下來,到了第二天作成蛋捲,也是很好吃,一點兒都不會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