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近一個半月沒有更新部落格,起初是忙著去泛美運動擔任志工,一作就快要二週,每天早出晚歸。接著又作了一趟横跨加拿大,從多倫多搭火車至溫哥華的長途旅行,這些寶貴的經驗都會分享在我的另一個Ema的部落格

 

言歸正傳,分享前一陣子作的好料理。蘿勒、蒜頭、蕃茄和櫛瓜交織出典型的義大利美味,佐餐時不妨再配上一首動聽的義大利情歌,哦,真的是濃濃的異國風情。這是一道簡單又易作的配菜,只要炒在一起,便大功告成了。

 

材料:2大匙橄欖油、3顆蕃茄切小塊、2瓣蒜頭切碎、1/2小匙乾百里香、1/2小匙乾蘿勒、2大匙切碎的巴西利、1小匙鹽、1/2小匙黑胡椒、3條櫛瓜切小塊

 

作法:

1. 在炒鍋中熱油。

2. 將所有的材料除了櫛瓜外全部都放入鍋中一起炒,炒約5~6分鐘。

3. 最後加入櫛瓜一起拌炒,炒約10~15分鐘,即可上桌。


 

可以將食材切成像我這種懶人式的”小塊”,也可以切成丁狀,看各人需求與喜好,我是因為怕取食不方便,所以不切成丁狀,再加上大塊一點兒的櫛瓜炒起來比較不會太軟,我喜歡櫛瓜吃起來還有點硬硬的感覺,當然我沒有炒到10分鐘那麼久,套句老話,還是視各人口味來決定鹹度與口感。真是不錯又容易的一道蔬菜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