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最近開始發奮圖強,訂好計畫要去游泳,但是去晨泳前,往往又因為趕時間搭公車,所以沒有先吃早餐,想來也不是辦法,所以我決定找些有營養的東西,事先可以作好,要吃再稍微加熱即可的簡易早餐。看來這個食譜還不錯,有肉、有菜還有蛋,應該夠營養的了。

 

 

材料:450公克市起香腸(sausage)、1袋冷凍的菠菜、6片培根前熟切碎、1/4杯切碎的紅甜椒、1杯Monterey Jack起司、1杯切碎的巧達(Cheddar Cheese)起司、10顆蛋、3/4杯低脂牛奶、2小匙蒔蘿、1.5小匙辣椒粉、1小匙黑胡椒粉

 

作法:

1. 菠菜解凍並瀝乾水份。

2. 烤箱預熱到攝氏190度(華氏約375度)。

3. 將香腸去除腸衣後放入炒鍋中炒散至熟,平鋪在烤盤中(約13X9英吋)。



4. 再依序鋪上菠菜、培根、洋蔥、紅甜椒和起司。

5. 在大碗中把蛋放進去,加入牛奶、鹽和胡椒,打成蛋液。

6. 把打好的蛋液淋在上述材料的烤盤裡,再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約30-35分鐘,或直到筷子插進蛋裡時,不會有蛋液流出。取出後,靜置約5分鐘再分切。

 

從原來的食譜中,我稍微作了點小小的調整,我將培根切碎和洋蔥、紅甜椒先一起炒熟。另外,我也沒有用全蛋,我買了蛋的替代蛋液,因為替代蛋液是用蛋去作的卻不含膽固醇,蛋液裡也沒有再放鹽巴。至於菠菜,我用的是新鮮菠菜,略為汆燙後再瀝去水份。看起來材料似乎有點多好像很麻煩處理,其實只要全都備齊了,最後只是組合、攪拌再放入烤箱即可了,所以也沒有想像中的煩瑣和困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