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接到一個朋友的來信詢問我,說最近她要到加拿大旅行,應該買些什麼伴手禮回台灣致贈親朋好友?請我給她建議,因為她知道我在台灣與加拿大之間跑了幾趟,可能會有點好主意和經驗。

 

這的確是個令很多傷腦筋的問題,因為要考慮價位,還要是加拿大製造,偏偏很多大家耳熟能詳的東西,卻都還是加拿大品牌但在境外製造。如果是跟團到加拿大玩,旅行團大概都會帶去買楓糖、花旗蔘和冰酒,所以問題不大,但是沒有其他更有趣或更有意思的紀念品嗎?為了嚐鮮和趣味性,我買過與這些相關的製品,像是冰酒牛奶糖、楓糖口味的巧克力粉、甚至楓糖口味的咖啡粉,不過這些東西都沒有得到親友的很高評價。最慘的是楓糖口味咖啡粉,真的愛喝咖啡、會品嚐咖啡的人,大概都不會喜歡。

 冰酒與楓糖製品      

 

還有一次喜滋滋地買回一盒”加拿大冰酒紅茶”,乍看包裝的封面還些著大大的”Canadian”,心想這又是一次有趣、又創新的禮味,結果回家再仔細一瞧,盒子底下印的卻是”斯里蘭卡”,既然送不出去,只好自己打開來喝,果然又是一次很失望,喝不出個什麼冰酒的所以然。

冰酒茶 

 

其實也不是每次買東西都會失敗,有次買了個起司板,是原汁原味加拿大楓木作的,而且再仔細檢查,的確是加拿大製造的產品。沒有拿來當作起司板使用,把它拿來當作盤子,放上作好的料理,讓整道料理的質感倍增。

楓樹作的起司板

使用起司板 

 

以前也曾聽導遊介紹,在免稅店買過加拿大生產的威士忌,像Canadian Club 和 Crown Royal都是很有名的牌子,只是在台灣或許不如英國或蘇格蘭的有名氣,但就信價比來說,自用或送人都挺相宜的。

 

此外,也曾買過一些加拿大才會有的小點心,像蕃茄醬口味的洋芋片,也有買過加拿大人很愛吃的品牌甜點,像Tim Hortons的甜甜圈、Jos. Louis™ 的蛋糕。最瘋狂的是上次買了12包花生,因為這些花生有黑胡椒鹽巴口味、檸檬墨西哥辣椒口味、煙燻辣味等,口味挺特殊的,頗獲眾多朋友的好評。

 

送禮的確不是件簡單的事情,所以最近我也開始潛心研究,找一些原汁原味的加拿大好物,有機會再陸陸續續作介紹。

 

arrow
arrow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