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造訪中美洲薩爾瓦多時,好友Anita抽空帶我到傳統巿場去吃了碗老母雞湯,配上當地的美食玉米餅,那湯的好滋味令我迄今念茲在茲,一直想要有食譜,但是Anita不會煮,一直到遇見了另外一位薩爾瓦多朋友Ricardo,他幫我問了他太太,才獲得此一家傳食譜。


 

材料:2條紅蘿蔔、2顆蕃茄、1把香菜、1球蒜頭、1顆洋蔥、1片西洋芹、2顆馬鈴薯、1顆佛手瓜、15根四季豆、鹽和黑胡椒適量、水適量、雞半隻

 

作法:

1.          將雞洗淨。所有的蔬菜切塊。

2.          在滾水中放入蕃茄、洋蔥、蒜頭、西洋芹、香菜和雞肉一起燉煮。


3.          當雞肉熟時,取出雞肉和所有蔬菜。雞肉抺上少許鹽,再放入烤箱或平底鍋中略煎至金黃色,有焦香味。

4.          把剩下的蔬菜全部都倒雞湯中,煮到所有的蔬菜都熟了,用鹽和黑胡椒調味,即可熄火,配上煎好的雞肉,美味的一餐上桌。


 

在薩爾瓦多,家家都會作這個雞湯,但戶戶滋味不同,因為份量比例是可以隨興調整,有些還會加玉米一起、有些甚至多放點紅蘿蔔,正可謂是戲法人人會變,巧妙各有不同。而且薩爾瓦多人會把雞內臟和未成熟的蛋也都放到雞湯裡一起燉煮。

 

薩爾瓦多一般是用老母雞來作這個雞湯,最後吃到的雞肉會很有嚼勁,但是我去賣雞肉的攤子要買老母雞,卻買不到,老闆說一般巿面上很難買到老母雞,除非去養雞場專門預訂。罷了,我只好請老闆特別為我挑熟成一點的雞,煮好的雞湯我也會將浮在上面的油撈出,以免太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