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季節的更迭,年初請老爺種的一些香草,逐漸凋零,老爺不禁嘀嘀咕咕說他為我種了那麼香草,我竟然不加緊用。哎!這就是不懂作料理的外行人說的外行話,殊不知這些香草是要有備無患,隨手可得,而非時時刻刻得用它們。而且因為最近中菜作得多,所以這些西洋香草像巴西、蘿勒、迷迭香、奧瑞岡等就只好讓它們在院子中繼續生長。

 

材料:2大塊雞胸肉、2瓣蒜頭、2大匙迷迭香葉切碎、1顆檸檬、鹽和白胡椒適量、4大匙橄欖油

 

作法:

1.          將雞胸肉切大片。

2.          在大碗中放切碎的蒜頭迷迭香檸檬汁鹽白胡椒粉。

3.          將雞肉放入上述的大碗中拌均後,放到冰箱中醃約半小時。

4.          在平底鍋中熱油,放入醃過的雞胸肉肉片,但醃的醬汁不要放進去。待雞肉煎熟了,即可起鍋享用。

 

以上是我在薩爾瓦多學到的作法,但是我原先拿來要作料理的雞胸肉,從冷凍庫放到冷藏室一夜又一天,居然還沒有完全解凍,所以根本沒有辦法醃製。所以,我只好用了另一個方法:直接炒。用油鍋,直接下雞肉片,炒得七、八分熟時,再下蒜頭和整枝迷迭香,起鍋前再擠點檸檬汁拌均。這樣炒出來的雞胸肉還被老爺稱讚不會柴。

這道料理可以搭配白飯,但是今天我配的是馬鈴薯炒洋蔥和切碎的迷迭香,非常好吃。不想要用炒的,也可以用烤箱來烤,攝氏190(華氏約375),烤到雞肉熟了即可。一樣的食材,作法可以千變萬化。


 

迷迭香炒雞胸肉+洋蔥迷迭香炒馬鈴薯+燙花椰菜=豐盛的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