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在台灣沒有常買培根的習慣,但是在加拿大,培根好像是百搭食材,所以只要有機會,偶而我便買一包放在冷凍庫備用,以備不時之需。這真是一道再簡單不過的料理,看我在準備時,同住一屋下的年輕室友覺得好像不以為然,但是等他嚐過了之後,他忍不住也要點頭稱道原來培根和四季豆這兩種食材還可以這樣混搭。

 

材料:1包培根、四季豆、1大匙蒜粉、1大匙洋蔥粉

 

作法:

1.把烤箱預熱到華氏350度,將烤盤抺油備用。

2.將培根切半,每片培根捲上6~7條的四季豆,捲好的培根捲,將接縫面朝下,把所有的四季豆都包完,放在烤盤上,烤約20分鐘即可。




我擔心四季豆煎不熟時,會有生澀的味道,所以先用水煮了一下,也沒有用烤的而是用不沾鍋不放油去煎,如此只要培根熟了、有點金黄酥脆了,便可以起鍋享用。其實原來的食譜是要用2大匙糖(沒有蒜粉和洋蔥粉),但是我不小心記錯了,用了蒜粉和洋蔥粉,但是作出來的味道還不錯,真的是誤打誤撞的實驗成果,下次有機會,一定作一次加糖的口味。

 

由以上看來,一道食譜,被我改得好像已經有點走樣了,幸好味道是很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