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灣貴森森的酪梨通常被我拿來直接吃或者作成沙拉,但是日前買了顆酪梨,因為誤判它已經成熟了,所以切開要大快剁頣之際,才發現它還有點生,捨不得就這麼丟棄,但卻又活生生的難以入口,靈機一動想動上次去厄瓜多學到的酪梨濃湯,乾脆就這麼將就來試試看好了。

 

材料:500cc高湯1顆大酪梨1小匙檸檬汁(或者2小匙不甜的白酒)鹽適量

 

作法:

1. 250cc的高湯放到果汁機裡,把去皮去籽的酪梨放入一起打成泥。

2. 將另外250cc的高湯加熱煮滾,將打好的酪梨汁倒入,再略為加熱但是不要煮滾,加入適量的鹽調味,灑點黑胡椒即可上桌。

 

不要將加入酪梨後的湯再煮滾沸的原因據說是會讓酪梨和高湯變成分離,怕壞了我的一鍋湯,我也只好遵循傳述的作法,不敢作實驗。作法其實很簡單,如果準備好一鍋高湯,要吃的時候再切開酪梨烹調,前後不用幾分鐘,就有一鍋異國風味的濃湯可以品嚐了。沒有想到,這酪梨濃湯的滋味這麼好,又這麼簡單作,我一口氣喝了兩碗,沒有喝完的,隔天我將它塗在土司裡作成三明治,居然效果也很好,這是一道會讓我想再作第二次的湯。


泡菜雞翅和炒大白菜,加上一碗酪梨濃湯,就是我中西合壁的營養晚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