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兒子要戴媳婦回娘家去探望親家母,親家母因為糖尿病控制不好,所以眼睛出了點狀況,下週二要動手術。他們臨行前非常不放心把我一個人留在家裡,畢竟多倫多對我而言是異國他鄉。我要他們趕緊上路不要擔誤時間,這裡下班時的高速公路是很塞車的。為了向他們表示我一個人獨處沒有問題,就來作個輕食的晚餐料理,再拍張照片給他們,讓他們放心。

材料:1大匙橄欖油、1條櫛瓜切丁、1顆蕃茄切丁、1枝青蔥切碎、1顆雞蛋、鹽和黑胡椒適量、1/4小匙乾巴西利、1/4小匙蘿勒、1/4小匙蒜粉、少許紅辣椒片(視個人口味也可不加)、帕爾馬森起司(視個人口味)

作法:

1. 鍋中倒油加熱,放入切好的櫛瓜,炒約5分鐘。

2. 在碗中將蛋打碎,放加入所有的調味料一起打均勻。

3. 將蕃茄和青蔥加到櫛瓜中一起炒,炒約2~3分鐘後,倒入打好的蛋汁,炒約7~8分鐘,炒到蛋碎全熟了即可。喜歡起司風味的,可以在起鍋前加入少許帕爾馬森起司,拌均即可享用。

這道簡易的料理,可以作為輕食,也可以當作早餐,人多的話就調整食材的份量,可以很隨興的。家裡冰箱裡正好有這三樣主食材,而調味料也是家中常備的調味料,所以作起來就很方便。台灣櫛瓜價格不便宜,趁著在加拿大期間我得好好吃一吃。

 

光是一盤櫛瓜蕃茄炒蛋的晚餐看來有點寒酸,所以我又把冰箱裡的現成食材拿出來擺盤了一下,倒杯紅酒佐餐,豐盛晚宴的儀式感十足,立刻拍照傳給兒子和媳婦,我一個人的晚餐也是很好的,甭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