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所認知的鯖魚富含油脂,但是外子最近買了三條號稱是台灣的鯖魚,我第一條用乾煎,吃起來非常柴,勉為其難吃完;第二條我參考了網路上的作法用蒸的,吃起來仍然不是我喜歡的口感。剩下的最後一條,還是鼓起勇氣再試,我採用的是西班牙食譜的作法,用蕃茄作為基底的醬汁,看看結果會不會比較好。

 

材料:1公斤鯖魚、1/2公斤蕃茄打成泥、1顆洋蔥、2瓣蒜頭、1顆青椒、橄欖油、糖、鹽

 

作法:

1.          將鯖魚清理乾淨,可以將魚骨先切除,或者把魚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用鹽和胡椒略醃。

2.          將所有的蔬菜洗淨,切成小丁。把切好的蔬菜和打成泥的蕃茄一起打,打成蔬菜泥。

3.          在鍋中放入橄欖油,放入打好的蔬菜泥一起炒。

4.          在鍋中加入少許的糖來綜合蕃茄的酸味,再以鹽稍微調味,當醬汁變得略少時,放入醃過的魚一起煮,大約煮5分鐘,用中小火避免燒焦。

5.          取出魚片,淋上剩餘的醬汁,配上白飯即可上桌享用了。

 

因為我的鯖魚來不及完全解凍,所以多花了一些時間去燉,我又怕魚的中心不熟,所以又用鍋鏟試圖將魚攤平,以致於這道料理的賣相不佳。但是以天然和健康的食材為基礎,作出來的蕃茄醬汁鯖魚,不管是將麵包蘸上醬汁或將魚與醬汁混合著吃,果然吃起來好吃多了。但我的最終結論是:嚴禁外子再去向這個魚販購買台灣鯖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