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vy的手藝很巧不打緊,還很會作各式各樣的菜乾。前一陣子送了我幾把的梅菜乾,我把它拿去作梅菜乾肉丸子,香氣四溢的梅乾菜特有風味濔漫在廚中,可見Ivy作的梅乾菜是相當有滋味的,兒子就著梅乾菜肉丸子吃了好大一碗飯。剩下的梅乾菜,我想不要再作肉丸子了,正好閱讀到一篇文章,說是把梅乾菜與根莖類蔬菜一起煮超好吃,利用手頭上現有的南瓜來試菜看看。

材料:

1把梅乾菜、半顆南瓜、3瓣蒜頭切碎、醬油和油適量

 

作法:

1.先將梅乾菜泡軟洗淨,梅乾菜的葉子很容易藏沙子,一定要充份洗乾淨。

將洗爭的梅乾菜切碎。

2.熱油鍋,將蒜頭爆香,放入切塊的南瓜,略為炒一下後,加入梅乾菜一起炒,加水到鍋子裡,水量需可以淹過南瓜,加入適量醬油。

3.直到南瓜熟軟之後,如果還有湯汁則開大火讓湯汁收乾,即可上桌了。

 

這道菜的風味相當獨特,有南瓜的甜味和菜乾的香味,吃到的人都覺得不可思議。我有點偷懶,用調理機直接打碎,因為我想南瓜煮熟會很鬆軟,配上較碎的梅乾菜口感會較好些。注意醬油不要加太多,一來是因為梅乾菜有味道,二來是煮好的南瓜顏色才不會變太黑影響到視覺。

Ivy送給我的梅乾菜有兩種顏色,她說是因為存放時間不同的緣故,但是這兩者都散發出濃濃的香氣。後來Ivy又給了我她自己作的福菜,福菜與梅乾菜是同一系列出身的的食材,於是我靈機一動,又另外將福菜和南瓜煮了一次,一樣獲得大好評,值得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