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記得什麼原因,我竟然在超市買了一個布里起司(BRIE CHEESE),在冰箱裡閒置了一段時間,讓我不得不想法子來處理掉它。對它沒有什麼了解,所以上網查了一下,原來這起司還大有來頭,可以號稱是起司之后,不得不仔細想想作麼吃它,才不會辜負它的美名。

材料:1盒洋菇、4瓣蒜頭切碎、14杯巴西利切碎、4枝蔥、白酒少許(視個人可味決定是否使用)、1塊布里起司

作法:

1.先將烤箱預熱到攝氏180度(華氏350度)。 在平底鍋中將奶油加熱溶化,放入去蒂的洋菇,和奶油拌均,約炒1分鐘後,加少許鹽,取出洋菇。把洋菇口朝上排在烤盤上。

2.在炒洋菇的平底鍋裡(不要洗鍋)直接放入蒜頭、巴西利和蔥一起炒,加入少許的鹽,可以淋上一點點白酒,如果有用白酒,就等酒氣蒸發後,離鍋。

3.將布里起司切小塊放在洋菇上,再將剛剛炒好的青菜鋪在起司上,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約15分鐘,或烤到起司融化了,即可上桌享用。

烤好的洋菇洋溢著起司的香氣,熱騰騰地吃下去,洋菇的湯汁伴著融化的起司在口裡散佈開來,香氣和口感兼俱,真的很好吃,再開瓶紅酒來佐餐,真是低調奢華的享受。 因為我是買了一塊起司,所以作這道料理時,一次沒有用完,後來我將起司切片,就直接放在切片的法國麵包上,再放進烤箱烤,我覺得也是很好吃,大概是因為我很喜歡這種軟質起司的味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