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和Panny聊到作菜,她說她把雞腿用烤肉醬醃了之後,再用烤箱烤便很好吃,我建議她不妨試作這一道西班牙式的雞肉料理Pollo al ajillo,既簡單、健康又衛生。

材料:1隻雞切塊、3瓣蒜頭切碎、6瓣蒜頭洗淨不要剝皮(整瓣)500cc雪莉白酒、橄欖油、鹽

 

作法:

1.將雞塊用切碎的蒜和鹽一起醃。

2.在厚底的鍋子中倒入橄欖油加熱,放入醃好的雞塊和未去皮的蒜頭,一起炒到雞肉呈現金黃色。

3.倒入雪莉白酒,煮到滾開酒氣蒸發。趁熱上桌。

 

這道菜我在六月初邀請酒樂朋友餐敘時作過,當時很猶豫究竟要不要試作,因為我找得到的雪莉白酒一瓶竟然要價九百多元現大洋,比我的一隻雞還要貴啊!幾經爭扎,為了一群饕客朋友,便狠下心腸一償宿願地買下這瓶酒,果然當晚那盤雞肉在雪莉酒身價的襯托下,更顯得美味可口,搏得大好評。

 

原來的食譜是要用足夠的橄欖油,作法有點趨近於炸,但是我在作的時候都只用少許的油,因為雞肉本身也會出油。後來我又作了兩次,只是作法上有點小改變。第一次我沒有再加雪莉酒,而且改用去骨的大雞腿肉切小塊去炒,效果也是很好。第二次我醃雞腿時,加灑了少許的黑胡椒,也沒有加雪莉酒,本想加米酒試試看,但是想到米酒和雪莉酒的味道有點差別,於是便作罷,結果也是很好吃。我建議醃雞肉的時間最好要夠長,至少要3小時以上(要記得放在冰箱中),這樣雞肉才會入味,因為在炒的時候是不需要再鹽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