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遇到Sara,聊天中她提到,她覺得她姐姐的皮膚很好,應該是與長年吃素有關,因為另外一朋友YG也是吃素的,皮膚也是很好。我不知道她這樣的推論是否有根據或者正確,但是最近自己可能因為年紀的關係,也開始偏愛蔬食料理,不知不覺中在我收藏的食譜書櫃中,有關蔬食或者蔬菜的食譜越來越多,所以在宴客時,我也會比較注意提供多一些的蔬菜料理,畢竟年紀大了些,飲食還是得均衡點。上次酒樂朋友聚會時,我作了這道素菜料理,滿滿尖尖的一大盤,也被賞光吃得一乾二淨。

材料:半斤豆莢(荷蘭豆)1乾金針、3枝芹菜、10枝玉米筍、5朵大的乾香菇、1大匙油、鹽適量、香油少許

 

作法:

.玉米筍切段,豆莢去頭尾和邊絲,芹菜切段、金針和香菇泡開後,香菇切絲備用。

2.起油鍋,先下玉米筍、香菇絲略為炒過後,加入少許清水燜煮約1分鐘。

3.再放入芹菜、金針、豆莢及鹽,炒至水分收乾即可,起鍋前可以滴少許香油拌勻。

 

我覺得這道料理最棒的是冷食或者熱食皆適宜,在宴客前我先準備好,作為夏季的開胃小菜,好吃又健康,難怪搏得一致好評,大家用行動來實踐對這道素菜的讚賞,把它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