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連吃了三天異國風味的大黃瓜,今天碰到一個好朋友,她嫌我這三道料理太麻煩,問我有沒有簡單一點的作法。結果我靈機一動,想起小時候媽媽在準備煮大黃瓜時,我常常在一旁拿來生食,於是乎今晚我便作了一道很爽口但是又很簡單的大黃瓜涼拌。

 

一條胡瓜去皮去籽切片,用鹽略為醃一下,去除鹽水再用清水洗一下以免過鹹,再拌入半顆的檸檬汁、一小匙魚露,攪拌均勻,視個人口味再調整鹹度,最後灑上點香菜,再切點小蕃茄作裝飾,便是一道很簡單的涼拌小菜。還沒上菜之前,可以放在冰箱中,再稍微冰鎮過後,也是很好吃的,很適合炎熱的夏天。

用鹽醃過的大黃瓜,脆脆的口感很討喜,喜歡吃甜口味的人不妨加一點點糖提味,結果這麼一條大黃瓜,在我們家比用炒的吃得還快,一餐飯還沒吃完,一條大黃瓜便一下子就吃完了,很暢銷。這個作法應該夠簡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