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大阪美食行還有一個重要的體驗,去造訪Fujiya1935,是家米其林二星的西班牙料理餐廳。按地址和地圖上的位置,應該離地鐵站不是太遠,但是我們走了又走,就是沒有找到,只好去問附近的加油站,結果猛回首,Fujiya1935就在身旁沒有多遠處,只是它位於兩棟高樓之間,低調得令人無法注意到它的存在。

餐廳早在1935年便開設了,原來是日本料理店,傳到現在是第四代,由現在的主廚在幾年前自西班牙回日本後,改為西式料理餐廳。主廚解釋餐廳的設計,由於地處繁華吵雜之處,所以他故意將店門口設計得很不醒目,以與附近氣氛有別,此外在入口處後,以昏暗的燈光加上一座很有意思的水池,這個水池裡只有一滴水在裡面轉來轉去,這樣氛圍的營造,讓進門用餐的客人在心靜上可以作一個轉換調適。

安頓好我們的座位,服務人員給我和妹妹一人一張今天的菜單,我們開始討論著今天會上的菜色時,妹妹突然納悶地問我怎麼會知道今天的菜色,我說當然是看菜單,妹妹問我怎麼看得懂日文菜單?我說我的是英文的,原來妹妹拿的是日本文的。後來我請妹妹問服務生究竟是怎麼回事?服務生的回答是,在我們進門交談時,他便注意到有不會說日文的客人,所以給的菜單便不一樣。啊!原來服務的細緻程度便是在此了!

第一道菜很有趣,我看菜單叫作Bread of olive,所以想像是一塊麵包的樣子,可是等菜上了桌子,哦!真是出人意料,只是像指節般大小的小麵包,而麵包裡裹著碎碎小小的黑橄欖,作工很精緻,更有趣的是還附上二小瓶小小的滴管,說是橄欖油,要我們自己淋在麵包上來吃,真是噱頭十足,但也真是好吃,雖然只是小小的一塊,也令人捨不得一口吃下去。伴隨著橄欖麵包的是棉花糖裹著碎碎的開心果,綠綠的顏色也真是好看極了。

第二道菜叫作有很多氣泡的蕃茄麵包(Bread of tomato to contain a lot of bubbles),光是看這名字也夠令我一頭霧水,結果上桌的是兩個打扮得好漂亮的麵包,吃起來軟軟的,比較像是海綿蛋糕,口味和口感都相當特殊。

雖然是西式餐廳,但是仍然運用了日本人在夏天最喜歡的食材:海鰻,所以這道海鰻為主,配上水茄子、小小綠蕃茄為配菜,佐以酵素醬汁,吃來很有夏日的意象。

我覺得他的「真正」的麵包很有特色,因為上桌的時候是一個木盒子,不明究理地打開之後,才發現裡面裝了兩個麵包,而且麵包是在石頭上保溫著,吃不完的麵包放回盒子裡,還繼續有保溫的效果。搭配上自製的奶油抺醬,實在好吃。

接下來的南瓜料理,可不要以為沒什麼了不起,上菜的服務生向我們解釋,這是以南瓜為食材,一層作了南瓜果汁凍,再一層是南瓜泥,還有一層是南瓜汁沈澱後作出來的,最上面鋪上魚子醬,再用一點點的紫蘇絲作裝飾,成就了這盤複雜的南瓜料理。

脆皮鰻魚配上淡路島的洋蔥絲,和夏日季節限定的茗荷切絲,服務員在我們面前淋上特製的黃椒醬汁,吃來很爽口。

自家製的義大利細麵上放了片香魚,再佐以芝麻菜醬汁,由於芝麻菜的關係,把麵的味道襯托得相當清爽。

號稱是白金豬里肌肉,以烤的作法再搭上配上萬願寺的烤辣椒,那個豬肉不僅不會柴,而且真是不可思議的粉嫩和多汁,我們吃了忍不住要嘖嘖稱奇。

接近餐點的尾聲,送來的是季節性水果:無花果,所變化出來的點心,以新鮮的無花果佐以無花果冰淇淋、夏季草梅,再淋上白樺樹汁果凍,巧而精緻令人讚嘆。

為這餐劃下完美句點的是一道白巧克力作的冷舒芙蕾,配著鋪在下面的咖啡脆餅乾,還有一杯好喝的咖啡。我喜歡黑咖啡餅乾碎屑脆脆的滋味。

忍不住還是要介紹一下這個看起來很高尚又很高貴的盒子,猜猜是用來作什麼的?答案是用來送帳單和找錢的,有夠含蓄吧!

以米其林二星餐廳的料理,大家或許可以想像他餐點的設計巧思與美味,但是服務生對料理的解說、餐廳環境的營造、服務的提供,也同樣令我耳目一新,值得和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