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這是千里迢迢去買麵包,絕對不誇張。上了傑 利 老師的攝影課,知道他寫了二本有關京都旅遊的書,我上網路書店查了一下,買了其中一本慢漫京都,另外一本雖然沒有買,但是網路上看到書的目錄,目錄中寫了在京都的一家麵包店: はちはち”(Hachi Hachi)妹妹知道我喜歡吃麵包,特別下載了はちはち的衛星地圖,可以看得出來它真的像是躲在叢林中,難怪出發前,妹妹說好像是要去造訪Totoro的家

我和妹妹從大阪搭火車到了京都,又從京都轉了公車,到了站名之後,循著妹妹印出來的地圖按圖索驥,終於在一條小巷子前,發現了一塊相當低調的木牌,牌子上刻著日文的〝はちはち〞和英文字的Infinity Café,這樣的刻字的牌字,如果不是我們這種用心在找的人,實在是很容易被人視而不見。

走入巷子中,為了拍張小木屋的相片,不誇張地說,我打死了七隻蚊子,不是我的拍打功夫厲害,而是這群彷彿饑餓了幾十年的蚊子,咬在我的小腿上,任憑我的腳如何跳動,蚊子始終都捨不得飛離開我的腳,我只好拍打下去,於是陸陸續續打死了七隻,我們戲稱這是為了藝術和麵包而犠牲。

百年重新裝修的"町屋/町家"(Machiya),座落在屬於自己的小樹林中,進門去老闆看起來酷酷的,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招呼自己,坐在屋子裡聆聽空氣中淡淡流動的音樂,凝視窗外的滿眼綠意盎然,會忘記身處於繁華的京都,在心靈中獲得片刻的安寧。

走進屋子裡,迎面撲鼻而來的香氣,令我不禁興奮起來,因為不是濃濃的奶油香甜味,而是一股麥香,麵粉烘焙時產生的單純、素淨的香氣。與其說Hachihachi是家麵包店,還不如說它是間有歷史風格的小木屋正好有賣麵包。

我們特別安排了在那裡吃午餐,沒有太多的選擇,因為老闆賣餐不是為了賺錢,而是為了教客人如何欣賞和食用他的精心傑作的麵包,所以我們只好各點一套有一碗蔬菜湯外加四片麵包的簡餐。吃餐不是重點,享受欣賞那氣氛更勝於口腹之慾。四片麵包分別是:蘋果醬塗薑汁麵包、牛肉炒高麗菜絲佐100%全麥麵包、洋蔥炒南瓜泥佐60%全麥粉麵包、起司佐芫荽麵包;湯是由苦瓜、洋蔥、紅蘿蔔、高麗菜、玉米和茄子熬製而成,應該是很營養均衡吧!

餐後我們又點了他的有機咖啡和甜點,燕麥餅乾一片要200元日幣,但是老闆說因為手工作的,每片大小不一,所以我們的這片較小,在結帳時會算我們便宜些。倒是要大大讚美的是那一塊水果麵包,料多實在到令人讚嘆的地步,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膩,滿口堅果與水果乾的香味,簡直都快要不叫麵包了,一片250元日幣,也讓我們捨不得大口吃下去。

我們不僅在這裡享受了午餐和下午茶,當然還是得買些麵包回家,才不枉費千里迢迢而來的這一趟,他的外賣麵包是要三天前先預訂才有的哦!麵包是屬於德式麵包,之所以特殊好吃,乃在於他的天然酵母,拜環境之賜,所以有天然特殊的酵母可以作麵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