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了之前作桂花小小的成功經驗,我又興緻勃勃地開始實驗起別的桂花食譜,這次被我發現了個廣式料理:桂花雞翅,於是把冰箱冷凍的雞翅拿出來解凍,便開始實驗起來了。

 

材料:6支雞翅六、桂花少許、紅糖及鹽適量、1小匙薑泥、1小匙蒜泥、4大匙醬油

作法:

1.雞翅去毛洗淨瀝乾水份,放桂花、鹽、1大匙醬油、薑泥、蒜泥醃兩小時。

2.用平底鍋煎雞翅至雙面黃,煎的時候要小火,最好是一面煎好了再煎另外一面,不要兩面不斷的翻。

3.把煎好的雞翅盛出,鍋裏放醬油和紅糖一起煮,待紅糖煮融後,把雞翅倒進鍋裏再蓋上鍋蓋,以小火燜一會兒,紅得透亮的汁便掛在雞翅上了。要用小火,小心不要把糖燒焦。

4.雞翅裝盤後,再薄薄的灑一層桂花作裝飾即可上桌。

以上是原本食譜的模樣,但是我因為醃了雞翅後,卻沒有時間去作後續調理,所以就硬是在冰箱裡醃了二天,我心想不太妙,果然煮熟後吃起來味道便太重了,家人都很奇怪我什麼時候變得如此重口味。再加上煎雞翅時,不小心把一些雞翅的皮都弄破了,所以上桌時有點殘破不堪,媽媽很客氣地問怎麼這雞翅的賣相好像不太好?

 

最後的結論是:叫我別再作這道料理了。可憐的桂花雞翅,居然因為我的料理失誤,失去了再度登上餐桌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