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遇到一個老朋友,她說十月份要去九寨溝旅行,問我是不是去過?還問我是否仍在熱衷作菜,我說那當然是囉,這可喚起了我對四川的記憶,有回在綿陽買了三本川菜食譜,又買了花椒和辣椒粉,那陣子我簡直對川菜入了迷,已經嚐試了不少川菜料理。就舉個例子來說吧,我曾作了一道還算簡單的香酥辣雞腿。

材料:1支大雞腿

調味料:200公克油(炸用)1匙米酒、1小塊薑、2枝蔥切段、五香粉適量、1小匙花椒、1小匙醬油、鹽適量

作法:

1. 將雞腿洗淨擦乾拍鬆,放入大碗中,加入鹽、醬油、五香粉、米酒、花椒、拍破的薑、蔥段拌勻後,醃約30分鐘使其入味。

2. 用電鍋或蒸籠蒸熟雞腿後取出。將鍋燒熱,放油燒至160度左右,將雞腿放入油中炸至色澤呈金黃色即可起鍋。將雞腿切成塊盛盤上桌。

我不喜歡用油炸作料理,所以我沒有用那麼多的油,而是改用煎的方式,味道也是很好。這道菜在書中的分類是屬於麻辣味,主要是由辣椒、花椒調製而成,以辣椒的份量和味道而言,還算是小辣而已,所以我們家人接受度還挺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