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陣子買了一些檸檬,因為天氣漸漸變涼,就沒有去榨檸檬汁來喝,正發愁不知拿這幾個檸檬如何是好,想到JackJason昨天從大陸回來,就利用這些檸檬來作個巴拿馬很名的醃豬腳來給他們接風好了。

材料:3斤豬腳切塊、1匙鹽、3顆洋蔥、4條小黃瓜、1杯半的檸檬汁、2條辣椒、2杯水、1/4杯橄欖油

 

作法:

1.將豬腳洗淨,放入深鍋中,加入足以蓋過豬腳的水量,將豬腳煮到熟和自己喜歡的軟度,取出放置一旁待涼。

2.將豬腳放在玻璃深碗中,在豬腳上面鋪上切小塊的洋蔥。再將小黃瓜切圓薄片,放在洋蔥上面。

3.將檸檬汁、鹽、水和油混合均勻。辣椒去籽切碎鋪在小黃瓜上面。

4.把調好的醬汁倒入豬腳中,用木匙攪拌均勻,蓋上蓋子放入冰箱,至少要放一天才能入味。

5.上桌時可以在灑上切細的蔥花作裝飾。

 

想到要食用的方便性,我自作聰明地將豬腳改成豬蹄膀,以省去啃骨頭的麻煩;而在作法的第1個步驟時,以為水煮後的軟硬適中了,孰料冰鎮之後,豬肉(特別是瘦的部份)就變得較靭,我想一般人大概很難咬得動,於是就將豬肉挑出來,又因貪圖一時的方便,便放到電鍋裡用蒸的,想來比較省事又快。

 

就在這兩個作法之下,我覺得最後的成果不佳,雖然味道還不錯,但是賣相不好,蒸得很爛的豬腿肉,脂肪的部份會散開來,導致檸檬汁上會有一層白白的,不太好看。而豬蹄膀除了瘦肉、皮之外,還帶有肥肉,有些朋友看到了便不敢嚐試,實屬可惜。

 

這道Saus在巴拿馬的歡樂節慶裡是經常出現的好料理,配上蘇打餅乾和冰啤酒是很消暑的,我想下回要再作時,我還是規規矩矩用豬腳,豬腳的皮多、膠質多,吃起來一定超彈牙,效果肯定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