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媽媽跟我說,今天要請她的祺袍會的好朋友們到家裡用餐,希望我幫她作幾道菜以減輕她準備的工作,考量了她們用餐的時間,和搭配媽媽其他的菜色,我決定幫她作一道在西班牙酒館裡相當普遍的料理:Pinchos Morunos(烤肉串),雖然名為烤肉串,但是也可以用煎的。之前我已在家裡作過一次,獲得小朋友們的肯定和讚賞,所以今天再幫媽媽作一次,據說來賓們也一致稱讚。

材料:1斤豬里肌肉、2大匙西班牙紅甜椒粉、4瓣蒜頭切碎、2大匙奧瑞崗(乾的)、鹽適量

 

作法:

將豬肉切成1.5吋方塊大小。將豬肉放入玻璃或磁器的大碗中。灑入紅甜椒粉、切碎的蒜頭、奧瑞岡和鹽,一起充份攪拌均勻。蓋上蓋子後,放入冰箱,至少醃24小時。取出後,可以用平底鍋煎,或者用烤肉的方式來作,只要烹調至肉全熟了,即可上桌,可以配上烤脆的法國麵包一起享用。如果要作成肉串,必需先把竹籤浸泡水至少一個小時,以免在烤肉的時候竹籤會燒焦。

這是一道相當簡單的料理,只是得要先花上一整個晚來醃製入味,但是作出來的味道非常美味。在西班牙的許多小酒館或酒吧裡,都有在賣這道料理。這種肉串的作法,除了用豬肉外,也可以用羊肉或小牛肉來作,今天我用的是台語俗稱的「腰內肉」,所以作出來的肉質又格外的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