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上海菜裡有菜飯,用的是青江菜;想不到在中南美洲也有菜飯,不同的是用香菜。因為前一陣子找了很多有關香菜的食譜,除了之前介紹的香菜湯和香菜濃湯我覺得很特別外,我覺得這一道委內瑞拉的香菜飯,看起來也挺不錯的,所以就翻譯了來試作看看。

材料:橄欖油、1顆中型的洋蔥、1瓣蒜頭、1/2杯香菜枼、2杯高湯、1杯米、鹽適量

 

作法:

1.用果菜機將香菜葉和高湯打成汁備用。

2.在鍋中倒入橄欖油,炒香切碎的洋蔥,當洋蔥變成有點透明時,加入米和整瓣的大蒜,再倒入打好的香菜高湯,煮至米飯熟了即可。要上桌前,先將蒜瓣挑出來。

由於國外的米和台灣常用的米品種不同,所以高湯的量需要自行斟酌使用,而拉丁美洲吃的的米飯口感是較硬的,所以如果要嚐鮮的話,最好也不要將米煮到太熟和太爛,這次我煮了十五分鐘,再加上熄火後悶住,便覺得飯很軟了。而香菜用果汁機打,我建議不要打成汁,最好還保有一點點香菜的葉末,看起來會較為漂亮,我覺得我這次打得太細,有點像菜汁了,可惜。

烹煮的過程,香氣四溢,空氣中瀰漫著香氣,真是幸福的感覺這個香菜飯很適合搭配海鮮或雞肉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