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前介紹了吃剩的火雞肉可以拿來炒成墨西哥菜,至於火雞骨頭,也千萬不要浪費了,每次我們吃剩下的火雞,我都會將肉和骨頭分開包好,肉拿來炒,骨頭則拿來熬粥,那個粥的滋味之甜美,保證吃過一次之後,便會念念不忘,以後再也不怕有火雞吃不完了。

材料:一副火雞骨頭(可以切成小塊以便放入湯鍋)4片西洋芹菜(含葉子)1大顆洋蔥切小丁、4~5片薑片、2瓣蒜頭切碎、2罐雞高湯罐頭、適量的水(熬火雞骨頭時可用)、2杯米、1匙茶五香粉、1茶匙乾的香菜葉、1大匙香油、3條中型的紅蘿蔔切小丁、1顆高麗菜切小丁、鹽和胡椒粉適量

 

作法:

1.將材料中的前六項放進大鍋中煮至大滾,轉成小火繼續燉煮約3小時,或直到火雞骨頭上殘留的肉可以輕易地拆下。如果發現熬的湯汁太少時,可以適時地加入適量的水或高湯,因為這鍋熬出來的火雞骨頭高湯是要用來煮粥的。

2.將湯裡的料全部都取出,包含火雞骨頭,再將火雞骨頭上的肉拆下來放回湯裡。

3.在湯裡倒入米、五香粉、乾的香菜葉、香油和紅蘿蔔,蓋上鍋蓋煮到滾後,再轉小火繼續燉煮約30分鐘,直到將生米煮成粥,湯汁變稠了。

4.最後再加入切碎的高麗菜,再煮5分鐘,適個人口味加入鹽巴,上桌之前灑上胡椒粉、切碎蔥花和九層塔即可。

 

我沒有乾的香菜葉,所以我用一小把的新鮮香菜代替。煮的時間有點久,要有點耐心,但是只要想到一碗粥可以令兒子懷念了一年,就不難想像它味道的滋美。朋友給我食譜的時候,還笑稱一旦吃了一次之後,以後都會想要去向鄰居要人家吃剩的火雞骨頭哩。

 

今年兒子吃完炒火雞肉後,問到什麼時候可以吃粥,只可惜之前沒交待媽媽要把骨頭留給我,所以在這樣的冷天裡,特別令人想起那熱騰騰香噴噴的粥。期待來年的火雞骨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