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Ivy還沒有退休,但是天天透早起床,在上班前先到菜園裡幹活,身為好友的我就有福利了!星期天Ivy親自送來一大袋香蕉、橘子、各式各樣的青菜,不得不令我佩服她種菜的好手藝。今年春天還曾興緻勃勃向她要了九層塔回來種,她特地先為我把九層塔種到一定的高度才送給我,想不到夏天還沒有過完,九層塔就在我的手上鳴呼哀栽了。在Ivy的豐收青菜裡,有一把香菜和一把蔥,今天冷颼颼的天氣,就來盤熱炒料理~孜然炒羊肉。

 

材料:300公克火鍋羊肉片1顆洋蔥切絲2瓣蒜頭拍碎40公克香菜8枝蔥切小段0.5小匙鹽白胡椒少許1大匙沙拉油2小匙孜然粉2大匙米酒2小匙醬油

 

材料

1. 熱油鍋,放入洋蔥和蒜頭炒香加入羊肉略炒

2. 炒到羊肉變色下所有的調味料香菜和蔥段直到青菜熟了即可起鍋趁熱享用


 

外子評論味道很好因為孜然和羊肉是絕配一對再加上有香菜和蔥作陪令我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特別是在冷天裡覺得有食補了只是這個羊肉片的筋似乎有點多,咀嚼起來有點費力,下回還是換家店買羊肉,基本的肉質還是有影響。如果不搭配米飯等碳水化合物的主食,只吃這道料理,其實還挺低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