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家裡總是要在歲末應景地向飯店訂隻火雞來嚐嚐,算是給一家人找點聚會的好藉口和樂子。今年早在十一月初大家便開始摩拳擦掌準備大啖火雞快樂餐,而我是早就開始想將吃剩下的火雞骨頭和肉要怎麼發揮利用。

上週六晚上吃完火雞後,星期日的中午,我便端吃這麼一鍋帶有強烈香氣的中東風味的火雞粥,火雞高湯的美味、檸檬的酸味,再加上薑黃和小茴香的提味,為今年的火雞大餐劃下一個完美的句號。

材料:3湯匙橄欖油、 1大顆洋蔥切碎、3顆蒜,頭剁碎、鹽和黑胡椒適量、1茶匙薑黃粉、 1/2茶匙小茴香粉、1/2茶匙薑泥、3~4湯匙檸檬汁、1大片的檸檬皮、6杯火雞高湯、1杯大麥、2杯火雞肉切碎、1/4杯香菜切碎• 1/4杯巴西利切碎

作法:

1.在鍋中將橄欖油加熱,加入切碎的洋蔥爆香,炒到洋蔥呈現是半透明狀(大約3分鐘)。再拌入切碎的大蒜,炒約1分鐘的時間,然後再將薑黃粉、小茴香粉、薑泥一起加入炒,再用少許鹽調味拌均。

2.倒入火雞高湯、檸檬汁和檸檬皮。等到煮到沸騰時,再添加大麥。再待大滾後,隨即轉成小火慢慢地燉煨,直到大麥煮熟,約20~30分鐘。

3.當大麥熟後,再加入切碎的火雞肉、巴西利和香菜,以鹽和黑胡椒粉調味。再小火煮約3~5分鐘後,挑出檸檬皮,即可趁熱上桌。

我並沒有使用大麥,我用小米加上白米來取代,所以煮出來的黏稠度會和我們習以為常的粥比較接近。至於主食材火雞肉和火雞高湯,我則是將火雞肉片完之後的火雞雞架拿去熬高湯,熬高湯之後的火雞骨頭上的肉很容易剔下,輕輕鬆鬆就可剔下一大盤火雞肉,所以就用這個高湯和剔下來的火雞肉煮成這道傳統、經典的中東檸檬火雞湯。

取檸檬皮時儘可量皮內白色的部份去除,才不會有苦味。原本有點擔心帶酸味的粥會不會吃起來很奇怪,想不到家人的接受度都很高,而且表示檸檬的香氣和酸度讓這個粥吃來更爽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