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有一群好朋友,定期穿著旗袍輪流作東辦餐敘,為的是有機會定期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也可時時提醒自己要保持良好的體態。這樣的好朋友和聚會的型式,居然也延續十六年了。所以今天媽媽特別邀請這些好朋友到家裡,由我擔任主廚,給她們來場異國料理饗宴,共同歡慶這一段難得的友誼。

為了這場相當有意義的聚會,我可是絞盡腦汁,打從二、三個星期前便開始找食譜、閱讀食譜,希望能夠給在這歡慶十週年的大日子裡,給這些貴賓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平常自己在請客沒什麼壓力,但是為媽媽辦桌,那可不是可以開玩笑的,而且媽媽三不五時也會「輕描淡寫」地關心籌備進度。經過一番掙扎,一直到昨天深夜,盤點了食材後,終於決定了今天午餐的菜單,而且為了慎重起見,我還特別為每位貴賓印製了一張精美的菜單,菜單內容如下:

1.開胃小菜:紅酒燉香菇醬佐脆餅

2.開胃小菜:橄欖醬佐法國麵包

3. 蕃茄鮪魚麵包湯

4. 紅酒燉牛肉

5.  馬鈴薯泥

6.  厄瓜多醉雞

7.  香炒培根花椰菜

8.  香煎肉丸子

9.  焗烤大蒜苗

10. 香辣炒蝦

台灣的俗話說:「師父驚抓漏,總舖師驚煮午」,果然中午要請客是比較有壓力的,要想好上菜的順序,和作菜時每道菜要佔用火爐的時間,無論如何總得趕在貴客們蒞臨前,把前置作業都作完。

果然十二點左右,旗袍會的貴賓們紛紛蒞臨,我穿起了專業的廚師服和廚師帽子在媽媽家協助接客,大家對於我的打扮都紛紛讚許,菜未上桌便加分不少。待大家入座後,我依序將異國美食料理端到餐桌上,除了一一介紹每道菜的特色和作法外,還要不時回答問題。

一場異國料理饗宴,總算順利上菜完畢,我也鬆了一口氣。事後媽媽對我說今天的午餐很成功,難得媽媽開口要我幫她作點事,而能夠為她作點事本來就令我很開心了;但是有了她這句話,更令我開心與振奮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