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上次為媽媽辦旗袍會餐敘時,試作了這個麵包捲,結果獲得大好評。後來又作了一次,也獲得飯友們一致的讚賞,甚至還接到了委託製作的訂單,雖然純粹是友誼讚助幫忙代工製作,還是令我興奮不已,因為作起來很有成就感。昨天特別又再作了幾條親自送去給久未碰面的好朋友們,今早好友PF寫伊妹兒來,她說填滿了大量新鮮起司的點心,因為有了酸黃瓜的相襯,所以吃起來不膩,當早餐吃的時候,咬下去覺得超幸福的,希望我趕快將食譜給她。

材料:法國麵包半條、80公克蒜味香草起司、2~3條酸黃瓜、5片三明治火腿

作法:

1.用叉子或長湯匙刮出法國麵包中的白色部份軟麵包,將軟麵包切碎。切碎酸黃瓜和火腿。

2.在大碗中放入切碎的軟麵包、酸黃瓜、火腿和起司,充份攪拌均勻,成為濃稠狀的醬。

3.將上述作好的醬填入挖空的法國麵包中,填好內餡的法國麵包,以保鮮膜完全包起來,特別注意封口處要確實包妥,以免餡料流出來。將包好的法國麵包放入冰箱中,至少約30分鐘,使其入味與定型。要上桌前切成約1.5公分的厚片即可。

我買的法國麵包是一般市售的正常長度,切成一半還是會稍微長了一點不好施工,所以我是取自己的叉子或湯匙的長度去切麵包,因此切完之後,叉子的長度正好可以將麵包內的部份挖空,在填料的時候也較為方便。至於酸黃瓜和火腿的量,我覺得也不用太拘泥,可視個人口味增減。我還取巧地用了食物調理機來打碎酸黃瓜、火腿和麵包,所以節省了不少的時間,也讓這個需要手工打造的法國麵包捲變得簡單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